Your Cart
認識食物營養成分及營養標籤

認識食物營養成分及營養標籤

認識食物營養成分及營養標籤
食物營養成分及營養標籤

認識食物營養成分及營養標籤

如何 認識食物營養成分及營養標籤 ?不少人都認為自己購買包裝食品時會看營養標籤,看碳水化合物/糖份一欄做足夠。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其實最應該要先看食物成份。當你一看便會發現有很多恐怖成份,如:增味劑、防腐劑、乳化劑,除了一大堆添加劑,還有很多生酮不合適食物,如:大豆油、菜籽油、糖等⋯

食物製造商誇大已添加某種成分

很多時食物製造商亦會誇大已添加某種成分,包裝成很健康的樣子,最常見於含有Stevia 甜葉菊 的產品。一些標稱無加糖,添加Stevia 的朱古力,一看食物成份你便驚訝發現stevia 只含極少量,反而添加了另一種生酮不合用的代糖麥芽糖醇(Maltitol)。不少人以為是可食用而進食不少此產品,但卻因此而脫酮。

另外,亦有酮學可能因不認識某些成分而疑慮要不要買?最簡單的方法,遇上不明成分時就不要買,或者上網查一查便可。

所以酮學們必須在購買包裝食品時查看食物成份,然後再檢查營養標籤。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