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低酮生酮飲食非常著重食材

10大最有營養的食物

10大最有營養的食物

低酮生酮飲食非常著重食材

食用都會選用純天然全食物!任何加工食物都盡量避免。

科學家對1000多種食材進行分析、評估,打出了營養分。得分越高,說明這種食材(和其它食材一起吃時)越有可能滿足、但不超過你每日所需營養。

10大最有營養的食物

以下為BBC列出地球上十大最有營養的食物,低醣生酮飲食人士可參考選擇。

1. 杏仁(Almonds)

579卡路里,97分,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有益心血管保健或許有助於糖尿病;(生酮可食5-8粒)

2. 番荔枝(Cherimoya)

75卡路里,96分,富含糖份、維生素A、C、B1、B2和鉀;
(進行循環性生酮時,補碳日可補充少許,平日生酮時請避免)

3. 海鱸魚(Ocean Perch)

79卡路里,89分,大西洋魚種,深海海魚。富含蛋白質,飽和脂肪含量很低;

4. 比目魚(Flatfish)

70卡路里,88分,一般不含汞(會積累在身體中的重金屬),富含重要養分維生素B1。

5. 奇亞籽

486卡路里,85分,含有大量纖維素、蛋白質、亞麻酸、酚酸和維生素。

6. 南瓜籽

559卡路里,84分。植物類中最富含鐵、錳的食物。(生酮可食小量)

7. 莙薘菜

(Swiss Chard)19卡路里,78分。「莙薘」這名字很雅,到香港後我們替它改了一個十分榕樹頭的名字︰豬乸菜!叫這個名字大家都感親切,它又叫牛皮菜、厚皮菜,誰想到豬乸菜與肥豬肉竟也有成為名菜的一天。

8. 肥豬肉

632卡路里,73分,是B族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的來源,而且肥豬肉更多為不飽和脂肪,比肥羊肉、肥牛肉更健康。(生酮人士最愛食材?)

9. 甜菜葉

這是甜菜頭的葉,22卡路里,70分,富含鈣、鐵、維生素K以及B族維生素、特別是核黃素。核黃素就是維他命B2,對眼睛健康與皮膚都很重要。

10. 鯛魚

100卡路里,69分,是海魚,香港叫作鱲魚,是平價海魚,日本店賣的多是赤鱲。但據說這種魚帶毒,最好一次不要多吃。

資料來源: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43501164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