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8大生酮錯誤做法

8大生酮飲食錯誤做法

8大生酮錯誤做法

8大生酮飲食錯誤做法

1. 沒有間歇性斷食

生酮其中一個目的是要降低胰島素,解決胰島素抵抗。因為每次進食,胰島素都會上升。所以如果你只是在沒有間歇性斷食的情況下生酮,你可能沒法減肥。如果你一日5/6餐,就更加無可能減重。

2. 在不餓時吃東西

如果你在不餓時吃東西,你的胰島素就會飆升。正常入酮後,當你睡覺時燃燒脂肪,早上你不餓,但你吃了早餐,身體就會因此而停止燒脂。所以入酮後,早上不餓就可以不吃早餐了!

3. 攝取過量蛋白質

當你進食過量蛋白質時,會引起醣質新生,刺激胰島素分泌。如你正進行重訓,不必進食大量蛋白質,反而正常每餐所需蛋白質只要85-170克。你最好多吃蔬菜和肉,而不是攝取大量蛋白質。唯一除外的情況,就只是生酮者正值青春期,18歲,新陳代謝超高,才可以稍微多吃一點。

4. 吃太少蔬菜

如你沒有食用足夠蔬菜,你就不會得到足夠的鉀來形成你身體部位的蛋白質。你會缺少幫助調節心臟和肌肉的鉀。因為鉀是一種主要的電解質,你需要從蔬菜中攝取大量的鉀。每天最好吃7-10杯蔬菜!而且缺少蔬菜,你沒法「沖洗」從肝臟出來的脂肪。

5. 過分注意體重數字或者尿酮試紙顏色

通常當你發現自己沒有減輕很多體重,但你的肚腩胃腩縮小了!此時身體是更專注於生成肌肉,當然你有正在減脂,但主要是增肌!而且肌肉是重一點,所以可能在體重數字上沒有太大的改變。尿酮試紙的顏色更加無意義!當入酮一段時間後,你發現試紙竟然無顏色!?其實不用在意,因為酮是脂肪燃燒的副產品,身體會使用酮作為能量。所以身體用盡酮體,沒有多餘酮體排到尿液,試紙就當然什麼酮也驗不到呢!

6. 太多或太少脂肪攝取

如果攝入太多脂肪,會導致膽囊和肝臟負荷過重,引起右肩疼痛。如攝入太少脂肪,又可能沒法從一頓飯撐到下一頓飯,會餓。但當入酮後期(fat adapted),如你想更有效燃燒體內脂肪,可以減少攝入脂肪,使身體直接燃燒體內脂肪,更有效率燒脂減重。

7. 進食太多碳水化合物

事實上,外出進餐,或超市上的樽裝調味料都含有大量隱形碳水。如你認真計算,你可能會發現每天攝入了超過50克碳水化合物。嚴格生酮者一般不會攝取超過30克碳水化合物。但你不必擔心蔬菜攝取量,蔬菜中的碳水化合物多數是纖維,可括免計算在內。

8. 擔心膽固醇

你想想,身體正在燃燒脂肪細胞內的脂肪,這意味著你正在釋放甘脂三油酸和膽固醇。所以你的血液中的膽固醇會上升是正常不過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