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fat adapted 大約有5種身理變化。

Fat adapted 大約有5種身理變化

fat adapted 大約有5種身理變化。

Fat adapted 大約有5種身理變化

大家知道入酮身體變化後,是否又想知自己已經開始fat adapted 呢?

1. 更有活力

fat adapted 後,身體已全面適應用脂肪作為能源,血糖亦相對穩定。你會感覺到自己更有動力去做運動,體能更勝從前。

2. 改善睡眠品質

生酮初期可能會有失眠問題,但只要堅持進行生酮,失眠問題會在一段時間後得到改善,甚至比生酮前有更好的睡眠質素。同時生酮必須攝取足夠鎂,鎂也會令你睡得更好。

3. 戒掉糖癮

生酮初期你可能不斷感到自己非常渴望吃甜、吃澱粉質。這是因為身體一直是使用葡萄糖,當你拒絕進食醣,身體自然會發出進食醣的信息。另外,你之前習慣是吃米飯、甜品,一些高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自然一時三刻改不下來。但當fat adapted 後,你會完全沒有了吃飯吃包吃甜的慾望。這時你的糖癮便戒掉了。

4. 體能耐力增加

當你身體學會以脂肪為能源,體脂就是最容易可得的能源。如果進行長時間運動/體能訓練(超過90分鐘),身體在肝醣用畢後,便直接使用體脂作為能源。你中途不會突發感到無力,還會有一個非常穩定的表現。

5. 不會常常感肚餓

你會自自然然不常感到肚餓,可以開始輕鬆進行16/8輕斷食,甚至一日一餐。日子久了,還可進行24/36/48小時斷食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