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生酮小食-核桃

生酮小食-核桃

生酮小食-核桃

生酮小食-核桃

生酮飲食常鼓勵大家以堅果作為小食,可以補油又補礦物質及維生素!但大家購買堅果時,應注重有沒有添加什麼壞油或甜味劑,什麼添加劑。最好選購原味未焗製的堅果再自行焗製。
今日介紹其中一款生酮必備堅果 — 核桃

生酮小食-核桃

核桃的好處

核桃堪稱「抗氧化之王」,美國飲食協會建議,每週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失智等有助益。
中醫認為核桃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補血、潤肺、養神等功效。常吃核桃能使人氣血足,頭發黑,精神好,筋骨有力、大便通暢等很多好處。

西醫認為核桃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其中脂肪同時含豐富的亞油酸和亞麻酸,其補腦的作用是很多其他堅果所不及的﹔所含的維生素B和E,可防止細胞老化,有健腦、增強記憶力及延緩衰老的作用。核桃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可作為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患者的滋補品。
核桃不僅是最好的健腦食物,又是神經衰弱的治療劑。患有頭暈、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軟、全身無力等症狀的老年人,每天吃幾粒核桃,即可起到滋補治療作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