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什麼是奶克菲爾和水克菲爾

什麼是奶克菲爾和水克菲爾

什麼是奶克菲爾和水克菲爾
什麼是奶克菲爾和水克菲爾

什麼是奶克菲爾和水克菲爾

最近好多同學都問奶克和水克是什麼來的?

其實奶克菌及水克菌是一種細菌及酵母的共生菌。奶克菌用牛奶室溫發酵約一天的時間,牛奶中的乳糖會被奶克菌分解並會增加維他命b群,故患有乳糖不耐症人士也可以飲用。發酵後的牛奶一般稱為奶克,味道跟乳酪一樣,但當中含有的益生菌比一般乳酪多達40-60種,並且是活菌,對人體腸道健康非常有益。可改善便秘,濕疹及增強抵抗力等。對於經常生病的朋友尤其重要,因為服食抗生素會令腸臟細菌失衡,好菌壞菌同時被殺死。很多時候病好後反而因為吃抗生素引起其他問題,例如便秘、皮膚變差、心情變差等….
水克菌則是用糖及水在室溫發酵1-3天,視乎用什麼糖發酵,一般用純蔗糖發酵後的味道會帶點酸。由於水克菌在分解糖時會產生氣泡及酒精,故飲用時會有點汽泡感及酒精的味道。亦由於糖已被水克菌分解,每100ml只剩2-5g碳水化合物。生酮人士也可適量飲用。水克當中含有的益生菌量與奶克相約,但由於他們的細菌種類不同,水克不能用奶發酵,奶克菌也不能用糖及水發酵。
有健康的腸道,減重效果也會更好,有部分士注意腸道健康後,即使沒有改變進食量,體重也慢慢改善到健康水平。
所以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要多方面配合,腸道健康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

現已開設《奶克課程網上版》

#水克菲爾
#奶克菲爾
#益生菌
#腸道健康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