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2019年回顧及總結

2019年回顧及總結

2019年回顧及總結
2019年回顧及總結

2019年回顧及總結

2019年即將完結,回顧這一年,生酮飲食在香港發展得非常之快,但現階段仍是小眾飲食, 主流仍是對它有誤解。
在2019年年初, 當時已生酮超過一年的我有感身體健康大幅改善, 亦因為認識了更加多生酮飲食的好處後, 決定開一個Facebook 專頁分享自己對生酮的睇法及介紹生酮給更加多的人。很多人也不知道, 原來我生酮前有糖尿病, 卵巢多囊症, 半邊甲狀腺切除, 手指曾出現巨細胞腫瘤及中度肥胖(BMI 30),我的健康因生酮而不用再吃藥,精神飽滿,更具活力。
在開設FB 專頁後, 經歷很多人和事, 感受到原來有很多人希望身體得到健康而生酮, 但完全不知如何入手。回想當初開始生酮時, 也行過不少冤枉路。所以我更加希望幫助他們,慢慢地由原來玩票性質變成我的職業。
開過幾場分享會過後, 更加覺得單單幾個小時的分享很難令人正確地實踐生酮飲食, 幾十年的飲食習慣又怎能因為2-3小時而改變呢? 2-3小時只足夠明白生酮飲食的大框架, 實行上來還是很多地方也不清楚。而且生酮飲食不是立即可以令身體改善,身體需要時間適應及修復,當中又會出現很多問題,例如初期的膽固醇及尿酸過高、脫髮等, 都是在生酮後幾個月後出現的。很多人不明白當中的因由, 以為自己不適合生酮便放棄了。另外,有很多細節書本也未有提及, 所以產生了開辦生酮理論與實踐課程的念頭。 由分享會到現在的生酮理論與實踐課程都是結集我這兩年多所看的文章, 修讀的課程(包括生酮及營養學)和個人及酮學們實踐後得來的。希望決心生酮的同學明白生酮飲食的利與弊,在面對不同情況下也學會選擇。
2020年亦會有數個計劃, 希望可以令更加多人認識生酮飲食, 幫助到更加多人開始生酮,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
最後, 生酮飲食是一個lifestyle, 在乎於你的選擇與態度,不要被數字綁架,認真感受身體才是最重要。身體是因為健康了才變瘦, 而不是瘦了才健康。記緊這句說話,才不易放棄生酮。共勉之!!

Joyce Tsang

#香港低醣生酮飲食
#生酮是lifestyle
#我是為健康而生酮
#減肥是bonus
#2020會更美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