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解開不瘦降之迷 - 7個你必須知道的生酮減肥陷阱

解開不瘦降之迷 – 7個你必須知道的生酮減肥陷阱

%E4%B8%8D%E7%98%A6%E9%99%8D%E4%B9%8B%E8%BF%B7

解開不瘦降之迷 – 7個你必須知道的生酮減肥陷阱

生酮都會減肥失敗!!?? 比生酮前更肥了一圈?

生酮飲食最令人興奮的原因莫過於它能令人快速減重的神奇功效!

經常在群組都會看到很多成功例子,但失敗的亦多的是!

怎麼別人一個月可以減重20磅,自己只有2,3磅反反覆覆不再下跌呢?

你有否懷疑自己是不是中了不瘦降?

如果你都是其中一個失敗個案,就必定要看看此文,自己是否跌入以下地雷?!

1.還沒進入酮態

首先如果你沒有用任何測試工具量度自己是否已入酮,而體重又沒有任何轉變,很大可能你的飲食還沒有到達生酮飲食,身體根本沒法進入燒脂狀態。建議可用測量血酮或氣酮,看看自己是否已入酮,進入燃脂狀態。

使用酮體測試工具亦可有助你審視自己的飲食比例是否正確,對於初生酮人士是有大幫助。

2.不要被體重數字綁架

一個月減重20磅,看起來很多,實際上可能是一個本來180磅的人分享出來。如果原來你只有120磅,即使生酮飲食是多麼有效,怎麼可能1個月減去原來體重的⅙? 直接切肉也沒可能吧!

另外,脂肪密度是比水份及肌肉低。初期減去的脂肪不會明顯在體重上反映出來,但你會發現最在意的肚腩正慢慢地消失。所以你可以量度腰圍以測量你的減肥進度。如果你吃得對,身體會慢慢反映出來。

3.隱性糖/碳水化合物

當你以為自己將淨碳水量計算得天衣無縫,已經在20g 以下,但經常食用一些聲稱無糖的食品,例如: 無糖軟糖,無糖朱古力,無糖可樂等… 其實你已經犯下大錯了! 很多市面聲稱無糖的產品,它們大部分都是使用了 Maltitol 麥芽糖醇。 麥芽糖醇是糖醇的一種,甜度相當於蔗糖的75-90%,GI 值為35。但研究顯示麥芽糖醇是會直接影響血糖升幅,而且因為糖醇不是必須標明在營養標籤,消費者根本無法知道麥芽糖醇佔產品的份量。血糖經常上升除了有機會影響酮態,也會令胰島素出動,儲存脂肪。最令你意想不到的是因為廠商將麥芽糖醇直接取代砂糖及保持產品的美味,麥芽糖醇通常都會佔超過一半的比重。進食大量麥芽糖醇除了影響血糖,還會令人肚瀉,腹脤,頭痛。

另外,還有一些聲稱是纖維,但實際上大量進食後還是會影響血糖的成份─ 低聚異麥芽糖 Isomaltooligosaccharides (IMOs) 。已有研究顯示IMOs 對部份人士還是會影響血糖及酮態。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要留意,一般人未必會清楚,所以筆者還是建議讀者們在有信譽的生酮店購買生酮友善產品,或直接只吃原形食品。

4.過量進食

很多人都有一個錯覺,生酮飲食就是要多吃脂肪。部分人亦因此特別大吃脂肪,可惜身體處理不到過多的能量後,還是會觸發胰臟分泌胰島素將過剩的能源儲存為脂肪起來。如果你進行生酮飲食的目的是減重,還是乖乖計算一下自己的卡路里攝取,不要過量進食。酮學們可下載相關計算卡路里的手機應用程式,例如CARBS MANAGER/ FAT SECRET 幫助自己審視進食量。

5.低新陳代謝

新陳代謝絕對是影響減肥速度。年紀愈大,新陳代謝愈慢。女性因為肌肉量較男性少,所以新陳代謝亦較低。以前曾經節食減重的你,新陳代謝亦會比平常人低。要打破低新陳代謝的局面,你必須提升自己的肌肉量及活動量,多做高強度間歇訓練及重訓。一星期抽兩至三天運動,已經可大大提升你的新陳代謝。

6.壓力

肥胖主因是荷爾蒙失調─ 胰島素及皮質醇失調。當生酮飲食做好了胰島素的部分,但日常生活壓力及工作壓力異常高企,身體是無辦法瘦下來的。如果你一直沒有好好關注自己的精神壓力,長期受壓,直接生酮飲食反而會引致體重增加。筆者建議高壓人士先處理好壓力放鬆心情,同時配合低碳飲食。例如放假拋下一切到郊外放空,找朋友傾訴玩樂,做瑜伽,聽音樂等。另外,也可以補充鎂。睡覺前使用液態鎂能快速放鬆腦部神經及放鬆肌肉,給你一個優質睡眠,壓力也可隨之而去。

7.排毒

長期便秘、低活動量、睡眠不足都會減弱身體排毒功能。毒素積聚過多會令人容易疲勞、腰酸背痛、生暗瘡、記憶力變差等,亦會影響脂肪代謝。改善排毒功能必須擁有優質深層睡眠,已有多項研究顯示大腦會在睡眠的時候開始排毒程式,將腦部代謝物排走,從而修復腦部,調節荷爾蒙分泌,改善情緒等。

另外,必須多喝水,多吃天然發酵食物,少吃增加肝臟負擔的加工食物如醃製品和油炸品等。也有一些補充劑可幫助肝臟及腸道排毒,筆者推介一款全效排毒丸由天然食材及草本製作,可幫助達致深層睡眠,能快速有效將全身毒素包括肝臟、大腸、淋巴、腎臟的毒素排走,令你更具活力,促進細胞健康和恢復活力、增強免疫力、慢慢改善皮膚狀況、促進減肥。

想了解排毒丸詳情可以留言查詢。

總結,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也不同,但對症下藥必然事半功倍。無論你減重成功或失敗,不妨留言分享你的經驗,給大家一些鼓勵或啟示。

想獲取更多健康飲食或減重資訊的你,請繼續留意我們的Facebook分享,你亦可留言提議下篇文章的題目。也請給我一個LIKE及分享給朋友以作鼓勵,讓我更加有動力寫更多文章!

香港低醣生酮飲食

2 comments

  1. Angel Chan

    老師你好想問吓關於排毒嘅產品.
    請問會唔會Ship 到英國?

  2. Me Bloom

    Hello Joyce,
    想了解排毒丸詳情, thank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