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生酮可以多食雞蛋? 10分鐘懶人生酮甜品食譜

生酮可以多食雞蛋? 10分鐘懶人生酮甜品食譜

生酮飲食原理/好處

近年生酮飲食熱潮直湧香港,由人人抗拒的飲食法,變得越來越普及,多位星級藝人親身實踐並取得成效!很多人以為生酮飲食只是其中一個減肥方法,但它的好處實在多不勝數!既能穩定血糖、改善身體慢性發炎,又可令身體更健康更有活力、頭腦更清晰。所以很多人即使達成減肥目標後仍會持續,全因為他們都確確實實感受到生酮飲食為他們所帶來健康上的轉變。

很多人以為生酮飲食需要吃大量油份高的食物,所以極為抗拒,但這是誤解。生酮飲食的重點在於每日攝取20至50克淨碳水化合物,以及食用不升血糖的食材。由於生酮飲食初期大幅降低碳水化合物攝取量,若不攝取較高的脂肪,身體會誤以為我們遇上飢荒從而降低新陳代謝,此外身體亦需透過高脂肪攝取來訓練肝臟將脂肪轉化為酮體。當身體適應後,便可減少脂肪攝取,而身體會自動將體內的脂肪轉化為能源。

生酮飲食不是食肉減肥法,蛋白質吸收只是比傳統飲食略多一點,並不是無節制的。除了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攝取比例外,生酮飲食更著重於食材的營養價值,主張多吃營養密度高的食材。食材的選擇會直接反映在身體上,若長期攝取含人造激素、抗生素或過度加工的食品,會殺害體內益生菌,降低免疫力,增加患癌風險。相反,食用無激素天然的食材,不但味道鮮味,更是比一般現代畜牧業大量繁殖、注射生長激素或抗生素的動物營養價值為高。

雞蛋是生酮飲食的理想選擇

雞蛋是世界上最容易獲取的高營養密度食材之一,亦是眾多食材中最容易消化吸收的。一般中碼的雞蛋只有66卡路里,脂肪約4.6克,蛋白質約6.4克,幾乎無碳水化合物。蛋白含豐富優質蛋白質、氨基酸,亦含葉酸、硒、鈣、鎂。這些都能增加及修復肌肉組織、並能保持頭髮、指甲、骨骼和牙齒健康。蛋黃含豐富油溶性維他命B2、B6、B12、D、E及多種微量元素鉀磷、鋅、鈣及鐵等,能協助新陳代謝,調節荷爾蒙等。

要吃出好體質,就要選擇優質的日本雞蛋。由日本直送的「新紀元卵」,不僅通過「水中銀生物毒性測試」,證明無類雌激素、不含毒物;更獲品質卓越的「綠魚評級」,安全可靠。營養價值與色澤味道同樣出色,絕對是生酮飲食的理想選擇。

生酮雞蛋料理

生酮其實也可以吃甜品,今次分享一款非常簡單方便又好吃的生酮甜品給各位,只需10分鐘就可以完成!

生酮版梳乎厘

材料:

新紀元曉雞蛋:3隻

羅漢果黃金代糖:20克

鹽:2克

檸檬汁/蘋果醋:少許

WhatsApp%20%E5%9C%96%E7%89%87%202022 10 28%2013.05.35 0
Shop thumbail 11 10


做法:

  1. 將蛋黃及蛋白分離
  2. 把鹽加入蛋黃中並攪拌
  3. 將羅漢果黃金代糖及檸檬汁加入蛋白中,並用攪拌機打成硬性發泡
  4. 把攪拌後的蛋黃加入蛋白泡沫中並用切拌手法輕輕攪拌混合
  5. 盡快將混合後的蛋泡沫倒入平底鑊,蓋上鑊蓋,用細火焗5分鐘
  6. 最後將蛋對摺上碟即成

嘗試多種不同雞蛋製作後,「新紀元.曉」做出來最具蛋香,橙紅色的蛋黃令梳乎厘整體色澤更為鮮豔,發打蛋白泡沫也較容易。可謂色香味俱全,非常適合用來打卡!這款無麵粉無油無糖的生酮版梳乎厘好吃又有營養,更只有200卡路里,大人、小孩及老人都適合。大家快來試試吧!

發佈留言